政策法规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陕西深入开展 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

发布日期:2024-04-17浏览次数:1070


        4月11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及我省相关部署,以质量认证手段助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即日起,该局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

行动将紧扣质量强企强链强市主线,聚焦提升区域和重点产业链质量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抓重点、抓示范、抓覆盖,持续完善工作机制,扩大行业领域范围,实施精准帮扶措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今年,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公益培训小微企业不少于1200家,精准帮扶小微企业不少于120家。

此次行动的重点任务为:加强对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服务平台、百万企业全面质量管理培训平台、我省“质量空中大讲堂”等公益服务平台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各类平台作用,提升质量认证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企业认知度;按照自愿公开原则,统一征集遴选一批社会信誉好、责任意识强、质量管理技术保障能力强的在陕认证机构参加提升行动;结合推进质量强企强链强市行动,聚焦重点产业,紧贴企业需求,充分发挥认证机构、行业协会、链主企业作用,开发有针对性的公益培训课程,面向小微企业负责人、企业首席质量官和质量管理人员,组织开展一批公益培训,推动质量认证在各行业的普及应用;组织质量管理专家团队到小微企业深入剖析企业质量管理状况,找出质量管理短板,实施“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制定一揽子解决方案。

“我们将注重工作实效,坚持以解决企业需求和问题为导向,增强提升行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统筹运用以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为主,产品、服务等多种认证为辅的手段,提升行动质效。”省市场监管局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处副处长戴林涛说。(记者:徐颖)